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双柏县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双柏县行政审批局紧扣“一切为了企业,为了企业的一切”这一主题,充分发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便利优势,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活动,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难,坚持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为企业做好、做深服务,真正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革新思想观念。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5次、股室长政治理论学习8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业务技能、党风廉政教育等专题学习研讨,并由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并就当前重点工作、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如何推动审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出击而不是被动应付,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摈弃浮躁等待的心态,善谋实干,肯干事,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进一步做好行政审批工作,提高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本领。

二是提升服务效果。按照“马上办、积极办、公开办、热情办”的原则,提出办事指南“一单清”、群众咨询“一口清”、受理材料“一手清”、确保事项办理“一次成”的工作要求,按照“对于程序简单、不需要集体研究、单部门可以独立办理的一般程序审批确保1小时办结,做到“事不过时”;对于程序相对复杂,需要部门多个股室把关、内部研究的审批事项,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做到“事不过夜”;涉及两个以上部门联合办理或需上级审核批准的事项,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做到“事不过三”;需要现场踏勘、组织专家论证或批前公示的事项,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做到“事不超旬”,规范办件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目前我局即办事项为84个,占全部审批事项的37%以上,承诺事项142件,占全局事项63%,一般承诺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都能办理完毕。1—4月共实行行政许可申请1875件,准予许可1872件(正在办理3件),按时办结率达100%,审批综合平均提速率89.78%,专家审批20件,实行容缺受理审批35件、告知承诺制度审批39件。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双柏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工作要点》及《双柏县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工作措施》的要求,按照“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方针,在各窗口叫响了“服务企业就是服务自己”的服务理念,发出了“办事高效率,服务零距离”的服务要求,各审批人员积极响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服务企业”的活动中去,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送给群众。1—4月,开展服务企业进园区4次,解决问题4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1875件,帮办代办309件。

四是树立服务形象。进一步强化全体审批人员的廉洁服务意识,对廉洁自律建设常抓不懈,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做起,把廉洁自律贯穿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开展了五同样服务承诺,“受理、咨询同样热情;生人、熟人同样和气;领导、群众同样尊重;忙时、闲时同样耐心;来早、来晚同样接待”。严格依法审批、规范审批程序,不依权谋私,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和科学的方法,力争实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服务承诺。严格落实“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站审批、一次办结”的工作机制,为服务对象提供“一站式”服务。

文字:张晓芳

审核:刘琴

上一条:全县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强调:切实增强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条:数据当先 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双柏县组织参加“楚雄州2023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第一次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