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法脿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年02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7日下午,法脿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13个村(社区)。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军主持,县政协四级调研员赖海荣、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袁朝萍到会指导。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上管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中央、全省、全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尹国进讲话

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法脿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在州委、县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各挂包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法脿镇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畅通出行“微血管”。年内实施古木大村至 G357国道、雨龙至上古周等道路改扩建及路面硬化项目6个19.32公里,总投资1173.7万元,有效解决古木、双坝、雨龙、红栗、法脿社区等村委会42个村民小组1301户农户出行不便问题。

修复河道“水生态”。实施中村河、红栗河2个河道治理项目,中村河治理工程总投资1432.07万元,治理河道5.423km,红栗河治理工程总投资1114.97万元,治理河道5.01km。项目完工后将为中村河沿岸5220人、2320亩农田和红栗河沿岸7个自然村621人、665亩农田筑牢安全屏障,为扩大冬早蔬菜种植规模,走好产业振兴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教育办到“家门口”。把原双坝完小、烂泥完小、红栗完小等校点进行校舍维修作为教学场所,新成立公办幼儿园4所,年内已顺利完成招生,正常办学、运行良好。有效解决法脿镇幼儿入园率低、幼儿学龄前系统教育困难等问题。

激发耕地“新活力”。实施铺司九干箐、者柯哨补充耕地项目,新增耕地面积62公顷,提质改造面积106公顷,新增产能634吨,受益3116人,有效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夯实农业现代化基础。

会议要求,我们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扎实做好后续工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成果转化,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尹国进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提高历史认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历史自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在新赶考之路上主动担当作为,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法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为民情怀,立足镇情谋发展,依托资源抓产业。以打造“旅游白竹山、绿色茶银行、热谷经果蔬、传统产业强、集镇特色显、民族文化扬”六大产业品牌为发展目标,依托“春采茶、夏寻菌、秋摘果、冬赏花、全天候体验民族文化”的旅游资源优势,实实在在打好产业发展“攻坚战”“翻身战”“持久战”。三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环节,不遗余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找准“惠及群众”的落脚点,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福祉作为履职尽责的最大政绩,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要坚持不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善始善终抓好“后半篇”文章。全体党员干部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省、全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有条不紊做好收官收尾工作。

上一条:迎新春送春联 墨香祝福暖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