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𥔲嘉镇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

日期:2022年02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6日上午,𥔲嘉镇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学习由镇党委书记李荣龙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管站所(中心)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中心组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发言、集体研讨、交流学习等方式,组织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县十届政协一次会议精神,镇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镇党委书记李荣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大德;积极开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行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行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造福人民的公德;积极开展严格约束行为操守行动、严格家教家风行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的私德;不断培树广大党员、干部的正气新风,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开创𥔲嘉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部分镇党政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为抓好本次专题研讨会精神学习贯彻,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做到高站位认识。全体党员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以更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更严要求推进作风整顿,切实做到学史崇德,让学史明理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坚定不移、学史力行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持久发力。二要强化责任自觉,做到高标准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修好大德、公德、私德这一人生必修课,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三要强化行动自觉,做到高质量推进。要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落实到工作全过程:以忠明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勤守公德,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廉严私德,树牢清廉底线,做到心中有戒严私德,让流淌在血脉中的红色基因,转化成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𥔲嘉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高质量开好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要从严从实、落细落小,为全镇各级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当好标杆、作出示范。



图文/责编:赖梦瑶、张学泉

审核:王必光

上一条:迎新春送春联 墨香祝福暖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