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年后上班第一天,干部职工把“过节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

日期:2022年02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7日是农历正月初七,也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打扫卫生、办理业务、服务群众……𥔲嘉镇镇村两级干部职工从“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的工作景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𥔲嘉镇干部职工有的深入商铺企业加强指导、检查安全生产;有的进村入户向农民“拜年”,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防疫情、助春耕、谋发展;有的打开电脑忙整理档案资料;还有的积极联系牵线促就近就业……当天上午8点00分,在𥔲嘉镇政府大院内看到已停满了车辆,干净整洁的镇政府大楼里弥漫着新春的喜悦气氛,全体干部职工们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

“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很多,也很艰巨,我们只有树立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才能使新年度有一个好的开局,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好。因此,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赶快从‘过年状态’中走出来,尽快步入正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全身心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之中。”在2月7日上午召开的收假会上,𥔲嘉镇党委书记李荣龙如是说。

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作为窗口单位,按照“提前安排、提前谋划”的工作要求,早做准备,保障了上班第一天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今天是春节收假的第一天,大厅的工作人员都提前到岗,打扫了卫生,检修了设备,以饱满的工作状态等待着办事群众的到来,我们也针对疫情安全防控工作的要求,对来厅办事的人员和我们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防疫的检查,保障了办事的安全。”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主任徐成荣说。

𥔲嘉镇其余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均已按时到岗,及时召开周例会,提前谋划全年工作。“新年要有新气象,新春更需新作为。年前单位就对工作纪律、重点工作、项目规划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及早收心,进入状态,为全年项目产业工作有一个更好的开端夯实基础。”项目产业办主任张德发说。

人勤春来早,再期大有年。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站在崭新的起点上,𥔲嘉镇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苦干不畏难”的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迅速掀起各项工作热潮,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图:𥔲嘉镇干部职工

文/编辑:赖梦瑶

审核:谭茹

上一条:过年去哪采摘水果?爱尼山乡种植户向您发出甜蜜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