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双柏县发展肉牛肉羊产业促进低收入户增收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作者:大庄镇政府   来源:双柏发布    点击:[]

11月24日,双柏县发展肉牛肉羊产业促进低收入户增收推进会议在大庄镇召开。县委书记金鸿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主持。

金鸿指出,肉牛肉羊产业是全县畜牧业中增长势头最强、发展潜力最大、最具前景优势的产业之一,对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围绕钱从哪里来、牛羊从哪里来、如何养、如何卖、如何服务等问题,解决目标对象、组织发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做好风险防范,实现低收入群体全覆盖。

金鸿强调,要通过乡村组三级基层组织来宣传动员和发动群众,全面排查锁定人均收入低于1万元的农户,建好金融保险服务队、疫病防治服务队、饲草保障服务队、畜圈建设服务队、粪污处理服务队、买卖服务队、帮扶服务队,以“党建引领、政府统筹、金融保险支持、大户(合作社)带动、农户为主”的扶持发展模式,确保农户发展有方向、购买有本钱、养殖兜底有保险、饲养管理有技术、养殖出栏有销路。要在金融支持上有新突破,创新性集成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以支农支小普惠金融贷款产品为主,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在保险护航上有新突破,围绕提升农业保险服务能力和质量,本着“支农惠农、让利于民”原则,精准对接肉牛肉羊养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养殖户需求,统筹种养殖业政策性保险与商业性保险融合,推出“保额大、保费少、范围广”的惠农保险产品,提高肉牛肉羊产业发展的抗风险能力。

杨梦婷总结时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思路超前谋划,聚焦人均收入低于1万元农户实现肉牛肉羊养殖全覆盖;要切实抗牢压实各项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要在工作效率上再提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双柏祥鸿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双柏春有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云南阿里郎黄牛养殖有限公司。

姚云来、尹国进、王清宏出席。

上一条:摩托车“年审”下乡来

下一条:绿美双柏·白竹山 | 赴一场樱花的浪漫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