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柑”甜蜜意迎新春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作者:尹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在双柏县独田乡,每逢新春佳节,沃柑是必不可少的年货。每年春节前夕,双柏县独田乡彩石咢公路沿线的沃柑园迎来了丰收季,一片片沃柑长势喜人,黄澄澄的果子挂满了果树,远远望去就像是挂满了一个个小灯笼。游客们穿梭在果园内忙着采摘,到处都洋溢着新春幸福的气息。 

“独田的沃柑剥皮就像是剥橘子皮一样轻松简单,在气候干燥的冬季吃上几个鲜甜多汁的沃柑,最是清嗓去火。饭后来上一颗,酸酸甜甜的,还能解腻助消化。”正在果园内采摘沃柑的李大姐介绍道,“而且过年时送给亲戚朋友也特别合适,大吉(橘)大利嘛,我每年都要买十几箱呢。”

B0FEF

在果园的另一边,种植户尤太香正在忙着选果、装箱……“我们家种植沃柑有六七年的时间了,每年春节前都是销售的黄金时机,这几天我们都在忙着装箱发快递,好让外地的顾客在春节前能收到年货。卖完这一批沃柑,有钱了,我也要抓紧筹备自家的年货,好好过个年。”尤太香笑嘻嘻地说道。

6F467

尤太香是独田乡较早种植沃柑的农户之一,部分群众从尤太香家的沃柑园看到了致富的希望,也纷纷开始种植沃柑。截至目前,全乡共有沃柑种植基地5个,共计种植沃柑600余亩,每年总产量近千吨。独田沃柑在丰富百姓果篮子的同时也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在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以后,独田沃柑的种植规模在不断扩大,产量及产品质量也在不断提升,远销全国各地。

83F44

沃柑产业在带动独田乡群众增收致富后,真正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甜蜜”产业,在每一年的新春时节为大家添上了沃柑独有的“柑”甜蜜意。

上一条:压实“两个责任” 守好“舌尖安全”——安龙堡乡召开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议

下一条:龙腾狮跃闹新春 鼓乐齐鸣贺开街——安龙堡乡说全村委会“开街节”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