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强化培训学习 提升能力素质 促进服务水平——大麦地镇召开2023年民政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日期:2023年02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2月8日,大麦地镇召开民政工作业务培训会议,镇人民政府分管副镇长、镇民政办全体工作人员、9个村(社区)民政代办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共大麦地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麦地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并对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等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对低保核查、公墓办理、困难群众帮扶、特殊人员工作开展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环节着重强调,梳理工作流程,规范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民政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对各村(社区)提出工作中的“疑难杂症”进行现场解答。与会人员逐一发言,交流心得和经验,相互探讨。

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开展业务培训

开展廉政领域集体谈话

会议要求,民政干部要做到态度好、业务精、讲原则、能担当、会干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群众所思所盼的事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勤学业务苦练基本功,认真研学文件政策,做到材料报审严谨规范、政策落实精准到位,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更好地服务群众。要抓牢重点统筹推进,聚焦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聚焦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事务、殡葬改革等重点领域,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守底线,不触红线,把握好政策、守住原则,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会后,组织9个村(社区)民政代办员到普龙社区立新三组进行低保核查实地教学。

低保核查实地教学

文字/图片:李发美

责编:沙娜

审核:张子琼

上一条:大麦地镇:反季“阳光玫瑰”成节日新宠

下一条:州水务局局长余海潮到安龙堡乡调研水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