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点燃农旅烟火气 “炼”出代表履职“金”——妥甸镇开展2023年一季度人大代表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作者:   来源:七彩云端    点击:[]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3月18日,在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之际,妥甸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州、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马龙河热作产业和高端水产养殖园区暨服务“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妥甸镇人参果采摘及相关活动”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中的依法履职和示范带动作用,为妥甸镇建设“生态农业大镇、乡村旅游旺镇”凝聚人大力量。

“监”出“策”

“要强化农旅发展与产业相融合,推进产业文化、农耕文化、民族文化和传统节日相融合,实现融合发展。”“要注重打造美食、美店、美品、美景品牌,不断夯实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提升游客满意率。”“要秉持旅游资源禀赋保护与开发并重,用心用情扎实做好每一个项目。”……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代表们到马龙、马脚塘、羊桥3个村委会实地察看了人参果种植园、水产养殖基地以及正在进行的“虎文化节”妥甸镇负责筹备的越野挑战赛、斗果大赛、亲子水上乐园等八项活动,并听取了筹备和活动情况介绍。参观过程中,来自各行业的代表们各抒己见,围绕“做好妥甸农旅融合发展大文章”踊跃发言,共提出视察意见、建议30多条,同时以困难问题为直击点,提出对策建议,为正在开展的八项活动现场解决问题9个。

“行”出“彩”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在“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妥甸镇人参果采摘及相关活动”中,处处都闪现着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敢当组织者、勇当执行者、争当宣传员、甘当勤务员,全程参与各项活动,手持锅碗瓢盆燃起热气腾腾的烟火。县人大代表李森,“ 斗果 ” 大赛组副组长、“ 渔 ” 乐无限垂钓比赛组副组长、亲子水上乐园组副组长、“ 早春沐野 ” 星空露营组副组长、人参果采摘体验活动组工作人员;镇人大代表谭荣贵,“ 风味仙果宴 ”组副组长、风味小吃品味区组副组长、人参果采摘体验活动工作人员……连日来,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全力办节发挥着主力军作用,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耀眼风采。

“炼”出“金”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此次集中视察监督并全程参与活动,为建设幸福妥甸进一步凝聚了人大力量,“炼”就代表履职新“金”。代表们表示,下步履职中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认识人大代表的性质、职责、依法履职的要求,切实增强人大意识、公仆意识、法治意识,积极为全镇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要争做模范标杆,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争做各行业模范标杆,做好率先垂范。要奋力履职建新功,带着人民新期盼,发出基层好声音,展现代表强担当,在妥甸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化身乡村振兴的践行者、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推进者,源源不断地为建设“绿色工业强镇、生态农业大镇、宜居宜业新镇、乡村旅游旺镇”建新功。

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喆,县人大代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辉,州、县、镇人大代表共96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安龙堡乡:三月农事忙 茶山好“春光”

下一条:妥甸镇:春风十里,我们相约马龙河畔,共赴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