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普联宏到大麦地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督查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8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率省州第三专项普法工作队成员一行到大麦地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督查。

开展座谈交流

督察组先后到大麦地镇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峨足村委会,通过座谈交流、检查台账、查看普法宣传氛围营造等方式对大麦地镇普法强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座谈指导中,普联宏书记全面深入了解了大麦地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刑事案件、信访等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到峨足村督查指导

就做好下步工作,督查组强调:一是普法要具有针对性,要加强对重大矛盾纠纷和婚恋纠纷当事人、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矫正对象等群体的稳控工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案化解矛盾,防止发生恶性案件,并加强摩托车出行、未成年人保护及酒驾等方面的管理管控和普法宣传教育。二是要加强“法律明白人”培训,加大对村(社区)组干部的法律知识宣传和培训力度,着力提高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运用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三是要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现正值烤烟种植农忙时节,要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中,多渠道开展接地气、贴民心的普法宣传。要锚定“三下降一扭转”的工作目标,有的放矢开展全方位、高效率的普法宣传,推动普法强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为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提供有力保障。五是要做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台账,做到工作开展有动态、有记录、有图片,台账资料规范完善。六是要充分整合各种普法力量、形成合力,加大培训,打造专业普法工作队、不走的普法工作队、流动的矛盾调解队、常态的以案释法队,全方位提升普法质效。



文字/图片:罗丽梅

责编:尹丽雪

审核:王晓禹

上一条:安龙堡乡:“水上春耕”正当时 稻鱼共育促增收

下一条:关爱残疾人 献出一份爱——大麦地镇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