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快讯

云南·爱尼山2023云药康养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作者:周美君   来源:    点击:[]

4月25日,双柏县爱尼山乡小集镇人声鼎沸、歌舞飞扬,云南·爱尼山2023云药康养文化旅游节在此举行。

上午,云南·爱尼山 2023 云药康养文化旅游节——中药材产业发展交流暨招商洽谈会在爱尼山乡中药材种植科技示范园区举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尹康与县内外中药材种植企业及种植大户洽谈合作,共谋云药之乡发展计划。

下午,在乡党政班子成员带队踩街游演下,人群被吸引到乡民族文化广场,开启了精彩纷呈的云南·爱尼山2023云药康养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演出,双柏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景书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爱尼山乡党委书记杨祖龙致辞,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尹康主持。

文艺演出在彝族舞蹈《阿老表 你要来呢嘎》中拉开序幕,歌伴舞《相约爱尼山》、舞蹈《三月六》、歌曲《赶街调》等节目完美诠释了近年来爱尼山乡的发展变化和文化魅力,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轮番上阵,拉满节日仪式感、氛围感,为现场观众送上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视觉盛宴。

开幕式文艺演出结束后,随即而来的是乡村文艺大比拼,7个村(社区)文艺队各显身手、共展风采。杂笙、芦笙打跳、树叶吹奏等原生态表演,涌动着原初的生命力,让人感同身受这生生不息的传承力量。

当天在小集镇还同时开展爱尼山乡“森”态摄影展(爱尼山乡专场)、寻找“药王”、彝绣作品展示、入选楚雄州第六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三弦制作技艺展示等活动,成为吸睛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特别是三弦制作技艺展示,两名县级传承人以精巧的手艺现场制作三弦,展示着彝族流传百年的“珍存”,现场游客直呼百看不厌。

特色美食一条街也让游客的味蕾得到尽情地满足,爱尼山乡知名的羊汤锅、特色煮鱼、养生药膳、烧烤小吃……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大家以美食会友,共享节日欢愉。

夜幕降临,大家仍沉浸在这片狂欢中……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踏歌起舞,华丽的民族服饰,浓浓的彝族风情,篝火在静谧的黑夜中闪耀着金色的光辉,捂暖了每个人的心间,也感受到了彝族人民的热情。

在未来几天,在乡集镇还将继续展示销售中药材产品、彝绣产品、三弦手工艺品等,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继续在以爱为名的爱尼山品药膳、游山水、赏民俗、忆乡愁。

上一条:大麦地镇:多举措扎牢春季动物疫病“防护网”

下一条:妥甸镇和平村:四月田间“椿”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