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民族风情

双柏彝族老虎笙再“战”金湖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2020年9月9至14日,继2013年到江苏淮安金湖县尧帝古城演出之后,时隔7年。双柏彝族老虎笙传承演艺有限公司再次出征江苏淮安金湖县尧帝古城演出,为楚雄籍企业在江苏的发展助力。

近年来,双柏县彝族老虎笙传承演艺有限公司在发展中,积极探索国有文化企业生存发展之路,围绕以“走出去、创品牌、传文化、促发展”的企业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对外宣传演出,通过公司的对外宣传演出扩大了双柏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叫响了双柏民族文化品牌。

尧帝古城是楚雄籍企业恒业集团在江苏开发的文旅地产项目,恒业集团以文化旅游古城(镇)、特色小镇、人文老街开发建设、旧城改造、城市综合体开发、房地产开发,商业旅游运营、景区运营管理等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创建了春秋古镇、尧帝古城、娜允古镇等国家AAA级、AAAA 级旅游景区、茅州古镇(在建)等特色小镇,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

本次尧帝古城演出,双柏彝族老虎笙传承演艺有限公司为广大观众带去了双柏县独有独具特色的传统舞蹈《彝族老虎笙》、《踩犁铧》、《说唱查姆》、《毕摩祈福》、《公鸡啄》等民族特色浓郁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演出受到了当地观众和游客的热烈欢迎。

多年来,公司立足双柏县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多次荣获全国大奖,节目“彝族老虎笙”荣获第十二届“山花奖”金奖、节目“搭火把” 荣获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表演项目金奖、“彝族老虎笙”荣获云南省第八届文学艺术奖“特别荣誉奖”,这些奖项的获得,是公司深挖民族文化的根和魂,扎根双柏这片艺术营养的沃土,探寻民族文化生长空间,续写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的新篇章的成果。

上一条:积极参加“大娱乐”打跳活动 不断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下一条:双柏县《老虎笙》喜获“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特别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