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民族风情

双柏县体育竞技类节目《搭火把》将在全国民运会上展示

日期:2019年08月15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双柏县编排的体育竞技类节目《搭火把》目前正加紧排练,届时将代表云南省到郑州参加比赛。

双柏彝族老虎笙传承演艺有限公司编排的节目《搭火把》分为三轮比赛,均以三战两胜的赛制进行竞技,第一轮:“抢火把比赛”,第二轮:“扎火把比赛”,第三轮:“插火把比赛”,共有25名运动员参加。节目对彝族火把节中最为抢眼的搭火把过程进行提升打造、全新创作,是一个具有该县独特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的代表性作品。此次参赛,将把双柏县彝族群众最喜爱的民间体育运动更好的向全国进行展示。

据了解,全国民族运动会由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每四年一届。表演项目分为综合类、竞技类和技巧类

上一条:双柏县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下一条:李方村——彝族火把节展现原生歌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