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特色饮食

乡愁楚雄第二季 十大美味美食

日期:2019年01月28日   作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讲好楚雄故事 展示楚雄形象 增强楚雄魅力

美味口中过,乡愁齿间留。自2018年10月26日起,由州委宣传部主办,楚雄日报社、州广播电台、楚雄电视台、云南楚雄网承办,10县市委宣传部协办的“乡愁楚雄”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目前,“乡愁楚雄——十大美丽风光”网络票选活动已经结束,“乡愁楚雄——十大美味美食”网络票选即将拉开帷幕。届时,将通过网络票选从20道美味美食中评选出“乡愁楚雄——十大美味美食”。

评选活动投票时间、方式及步骤

(一)投票时间:2019年2月1日至10日,共10天。

(二)投票方式:在云南楚雄网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从20道美味美食中评选出“乡愁楚雄——十大美味美食”。每个手机号码仅限为10件作品进行一次投票。

(三)投票步骤:

1、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云南楚雄网微信公众号”,或者直接在微信搜索“云南楚雄网”关注公众号。

2、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乡愁楚雄”进入投票页面。

一个来自清水河,一个来自绿草坡。肉厚无刺的钳鱼肉味甘性平,食遍百草的黑山羊肉温补暖胃,这两种既美味又对身体大有益处的食材搭配在一起,鱼肉吸收羊的浓香,羊肉吸收鱼的鲜甜。怪不得人们常说“桥归桥,路归路,下得桥头归了路;鱼得水,羊得意,自是鱼羊一锅鲜”,“双柏归来不吃肉”,舌尖上的美味双柏尽在“鱼羊一锅鲜”。

香疙瘩,是双柏当地生长的一种树根,其学名叫山鸡椒又名木香子、木姜子,在做菜时当做调料味道独特,口感清凉微辛,有开胃健脾的功效。香疙瘩鸡是将整只洗净的鸡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糯米和油盐煮透,捞出沥干后切块,再将香疙瘩舂成粉拌入鸡肉。鸡肉嚼在嘴里,鲜嫩、松软、香甜,味道喷香四溢,是一道彝族风味美食。

上一条:双柏县举办“记忆中的双柏味道——特色小吃”大赛

下一条:楚雄州300余种名优特农产品亮相农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