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特色饮食

深山香茗:白竹山茶

日期:2017年11月17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白竹山茶叶产于楚雄州双柏县白竹山自然保护区,区内有茂密的森林,完好的植被,土壤肥沃,气候温和,年降雨量1100至1300毫米,土壤PH值4.5-5.6之间,常年云雾缭绕。在这里,素有滇中绿海明珠、天然大氧吧、彝州西湖之美誉,正是这天然的生态环境造就了久负盛名的白竹山茶。

生活在双柏县的彝族群众祖祖辈辈都在喝白竹山茶,已经有100多年历史,在云南楚雄州境内,乃至整个云南省,白竹山茶得到很多爱茶人士的认可。

下一步,双柏县将依托白竹山原始的森林资源、高山茶园风光、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一个集民族文化体验、生态旅游、茶园观光和乡村旅游等为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区,茶园也将发展集茶叶采摘品鉴、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茶旅游项目,白竹山茶旅游项目将成为双柏县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来源:楚雄微旅游 文图丨杨雷)

上一条:土司贡品:大麦地邦三叶子红糖

下一条:妥甸酱油赛过神仙油,不吃枉到云南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