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图说双柏

探秘查姆,坐拥茶园,幽静茶庄等您承租!

日期:2021年01月12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秘境寻鲜茗

春茶吐绿,漫山遍野的茶树恣意生长,空气清新诱人。
走进双柏茶园,感受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身处查姆山茶园,俯瞰茶山云雾缭绕,风光绰约。美丽的查姆湖尽收眼底,耳畔是古老神秘查姆文化的传奇故事。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洗去一身的疲惫,放松眼睛和心灵。

回到茶庄,体验晒茶、揉茶、制茶的过程,感受茶叶在时间浸润中变得醇厚。

行走一天,坐在茶庄,冲泡一杯香气馥郁的白竹山茶,以茶侍心,身处自然美景,感受生命的美好。

《三十而已》里顾佳的茶园是不是特别养眼?别着急!双柏县白竹山也有同款茶园!

这里,不仅是让都市人艳慕的天然氧吧、夏日绝佳的避暑胜地,更是能分分钟出大片的“仙境”。

茶旅融合,探秘生态双柏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有了越来越多的闲暇时光去享受慢生活,与亲朋寻一处山清水秀之地,品一杯香茗。

“坐酌泠泠水,看煎瑟瑟尘。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春风十里,不如茶香一缕。
茶文化作为优秀中华文化之一,千百年来一直延续至今,新时代快生活的发展没有让茶文化渐渐隐没于历史,反而让它得到了更好的发展,茶旅更是一项新兴的旅游项目。

有着“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的双柏县,是楚雄的南大门,云南地理中心,红河源头的重要生态屏障,是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也是彝族“三笙”文化的重要发源地。

双柏县高达84%的森林覆盖率,不仅风景秀美,茶园遍布,而且民族文化异彩纷呈,为双柏赢得了“滇中绿海明珠”和“中国彝族虎文化故乡”的美誉。

正是这天然生态环境孕育了好水,好茶。

生活在双柏县的彝族群众祖祖辈辈都在喝白竹山茶,在云南楚雄州境内,乃至云南省内外,白竹山茶得到很多爱茶人士的认可。

目前,双柏县依托白竹山原始的森林资源、高山茶园风光、民族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一个集民族文化体验、生态旅游、茶园观光、户外运动和乡村旅游等为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

茶园也将发展集茶叶采摘品鉴、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白竹山茶旅项目,让更多游客体验双柏生态自然美景和民俗风情。

机遇当前,幽静茶庄等你承租


在双柏县,就有这样两处藏在茶园深处的茶庄,一处坐落在查姆湖畔,海拔1988米,是双柏县委县政府着力打造的查姆山茶文化体验基地;

另一处茶园山庄坐落在环境清幽的白竹山风景区,距双柏县城45公里,海拔2554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2%,林木茂密,溪泉流淌,茶山环绕,尤以千亩茶园、箭竹林和杜鹃花、马缨花最惹人注目,令人驻足忘返,风光绝佳,是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

关于查姆山茶庄

查姆山茶庄位于双柏县查姆湖畔的查姆山茶文化体验基地,东北角与查姆湖环湖路相接,交通便利,在茶庄可以俯览茶园,美景尽收眼底。

茶庄盘山而建,身处80余亩的有机茶园中,行车路上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绿色茶园,让人心旷神怡。

面积360平方米共两层,装修精致。

查姆山茶庄发展可经营茶叶、茶水、茶艺用品、茶艺表演、承接旅游团队体验古法制茶活动等项目。前景广阔,商机无限!


关于白竹山茶园山庄

白竹山茶园山庄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独特的石头房造型别具特色,可响应双柏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号召,依托茶旅融合的发展思路,将白竹山茶文化与当地风土民情紧密结合。

与家人一起,或约上三五知己好友,一起去欣赏茶,品味茶,体验茶园生活,深刻体会自然的美好和茶文化所蕴含的人文价值。

白竹山茶园山庄下还有个李方村,是双柏县的彝族文化生态旅游村。

李方村是名声远扬的双柏“三笙”之一“大锣笙”的发祥地,此外还有“老虎笙”“龙笙”等民族原始图腾舞蹈在此地盛传。古朴灵秘的彝家风情,一节三笙的虎笙神韵,使她成为了体验民族风情的理想乐园。

听茶语、闻茶香,品一杯白竹山茶、叙一方闲话,生活不止眼前的忙碌和紧张,还有美丽的茶园和茶香!

为了更好的宣传白竹山茶文化及丰富的旅游资源,现特将查姆山茶庄和白竹山茶园山庄对外招租,可以集茶园观光、泉水泡茶、休闲度假、趣味体验、生态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方式经营。欢迎热爱茶文化旅游餐饮的有识之士前来考察洽谈。

联系电话:姚先生13987858027;任先生 18987812609 详细地址:双柏县妥甸镇东城社区查姆山茶园 、云南省双柏县白竹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世界很大,生活方式有很多种,换一种方式,每天都能在不同的美景中醒来,幽静茶园山庄等您承租,开启生活的其他可能性。

审核:李泽鹏

编辑:朱莹

上一条:双柏鄂嘉梯田,镌刻在哀牢大地上的绝美版画

下一条:双柏为您奉上冬日的第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