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图说双柏

【中国·双柏——绿孔雀家园】双柏:无处不在的“绿孔雀”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云南省中部,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双柏。这里有高达84%的森林覆盖率和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是全国最大的野生绿孔雀种群栖息地,是名副其实的“绿孔雀家园”。绿孔雀以其体态优雅、羽色华丽而深受人们喜爱,被视为吉祥物,是祥瑞、高贵的象征。漫步在双柏,随处可见绿孔雀的存在。

466A0696 拷贝.jpg

刚入双柏境内,“中国·双柏——绿孔雀家园”形象大使——杨丽萍老师与绿孔雀的同框宣传海报就映入眼帘,在蓝天白云以及莽莽丛山的掩映下,向每一位来双柏的客人发出诚挚的邀请。

微信图片_20220512195930.jpg

在双柏县城,细心的你可能会发现,道路中间的隔离栏上种满了色彩缤纷的花朵,在花朵下面的花盆上粘贴着绿孔雀的形象贴纸。

GI4A8274.jpg

在步行街,一群绿孔雀雕塑栩栩如生,散步的市民们无不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小编要考考你们哟,结合我们前面的文章,你们知道这里有几只雄孔雀,几只雌孔雀吗?

GI4A8269.jpg

2021年,双柏县打造了楚雄州首个多肉主题公园,一只用8000株多肉组成的巨型“绿孔雀”成为了“网红”,许多市民纷纷前往打卡。

多肉绿孔雀_副本.jpg

当然,高贵美丽的绿孔雀也获得了文人墨客的青睐,纷纷留下文艺创作精品。

微信图片_20220426092714.jpg

在独田大岭岗,农户在自家的房屋外墙上,画上绿孔雀。这些绿孔雀或在觅食、或在枝头休憩,惟妙惟肖。

微信图片_20220512161639.jpg

在双柏恐龙河州级自然保护区所在的𥔲嘉镇,将绿孔雀形象与特色集镇建设相结合,华灯初上,一盏盏绿孔雀路灯亮起,展翅的绿孔雀仿佛随时会振翅飞走。

微信图片_20220512171218.jpg

如今,绿孔雀已成为双柏的一张新的名片。双柏县将通过不断地挖掘和创新,切实打造“中国·双柏——绿孔雀家园”品牌。

上一条:【中国·双柏——绿孔雀家园】“森林王国”的聚会 绿孔雀与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同框”

下一条:中国·双柏——绿孔雀家园】你知道吗?绿孔雀和蓝孔雀有这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