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双柏记事

【聚焦县“两会”】金鸿参加大麦地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在建好示范和典型引路上着力 大抓作风和效率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年0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122164803.jpg

1月22日上午,金鸿参加大麦地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同审议讨论各工作报告。

DSC01405.jpg

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报告内容踊跃发言,并联系大麦地镇情实际,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乡村建设、市场主体培育、项目实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2021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五年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科学谋划和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DSC01383.jpg

金鸿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并与代表们进行现场交流。

金鸿强调:

大麦地镇要立足镇情实际,在建好示范、典型引路上着力。

要在产业发展上作示范。抓住农业发展机遇,走出去、引进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关于“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要求,主动向示范榜样学习,努力形成“制繁种-示范推广-精深加工-对外销售”的发展模式,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时,深入挖掘查姆文化、低热河谷、民宿旅游等文化资源,打造暖冬之旅。

要在乡村振兴上作示范。全面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以典型引路法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在打造产业发展示范园、乡村振兴示范园上下功夫,通过产业+乡村振兴、养殖+乡村振兴、光伏+乡村振兴,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要提前做好谋划部署,抓住农业产业分布转移发展机遇,依托永金高速过境线,规划物流发展,开发好联络线,从而推进全镇乡村振兴有效实施。

要在乡村建设上作示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建设特色小镇为核心,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美丽村庄,建设小康庭院,重点建设示范村,持续加强生态建设,努力提升改善人居环境,着力建设养殖、光伏、文化等特色村,实现镇、村、户绿色宜居、系统化、一体化发展。

要在市场主体培育上作示范。坚持以农业为主体,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多措并举抓活市场,把现有的企业做强、做大、做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重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引领地方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引进企业、留住企业,创新发展模式,鼓励支持社会资本投资,实现企业自身和特色小镇融合发展。

要在项目实施组织上作示范。以抓好产业发展为“龙头”,以项目为“牛鼻子”,提早谋划部署,认真梳理项目,大抓作风和效率“两个革命”,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干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发扬钉钉子精神,有激情、有能力、有水平地推动项目在大麦地落地见效。

上一条:【聚焦县“两会”】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王景书当选主席 尹世久苏燕郎晓东当选副主席

下一条:【聚焦县“两会”】政协双柏县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