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双柏记事

【聚焦县“两会”】政协双柏县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协商会

日期:2022年0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121123310.jpg

1月22日上午,政协双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协商会,委员们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工作实际,开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20122113302.jpg

会议现场

李长平,金鸿等领导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王景书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2113307.jpg

会议现场

会上,各界别政协委员代表围绕政府和“两院”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实际,从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绿色能源、教育、卫生健康、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作了协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122113332.jpg

李长平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李长平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届县政协的开局之年。要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聚焦加快推进全省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县、森林康旅目的地、民族文化体验区、云药之乡新高地、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示范县建设,积极做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心聚力等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长平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和衷共济”的政协初心。立足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为双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进之力;要当好双柏高质量发展的宣传者。充分利用政协联系广泛的特点,积极主动地用新发展理念凝聚共识、指导实践,使创新创造、敢为人先、担当作为成为双柏的主旋律;要当好双柏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聚焦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民生性问题,为发展出实招,为改革创新出高招,为项目建设出硬招,为对外开放出奇招,为营商环境出妙招;要当好双柏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充分履行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强化对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点项目的民主监督和督查推进,使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的过程。

e478bc9ef93842151bb50b69aed1296.jpg

金鸿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金鸿一一回应委员发言并表示,县人民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落实牵头人和责任部门,落实办结时限和效果,及时办理,抓好落实,确保所提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将始终把接受民主监督作为政府提效能、转作风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加强与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联系,充分发挥委员监督作用,推动政府工作更加规范、更加务实、更加高效。坚持把政治协商纳入政府决策程序,固化参政议政成果运用机制,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和推动工作献计出力。进一步完善政协协商意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落实和反馈制度,努力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不断强化支持政协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好地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努力营造有利于政协依法履职的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122115140.jpg

王景书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2113342.jpg

各界别政协委员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122113348.jpg

各界别政协委员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122113355.jpg

各界别政协委员代表发言

十届县政协全体委员,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上一条:【聚焦县“两会”】金鸿参加大麦地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在建好示范和典型引路上着力 大抓作风和效率 助推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聚焦县两会】政协双柏县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