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栏

双柏电商虎文化节网络直播 助力农特产品成“网红”

日期:2021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阳春三月的双柏,查姆湖畔春意盎然,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双柏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双柏彝族虎文化节”。

3月21日,“中国·双柏2021彝族虎文化节”期间,由抖音网红、旅游达人、自媒体、旅行社、主流媒体近20人组成的“踏春寻虎非遗行”队伍,来到双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在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对双柏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抖音网红对中心销售区展出的本地特色农产品双柏野生菌、妥甸酱油、白竹山茶叶、邦三红糖、宴霸鸡枞油、密架山猪、各类花茶等产品进行了网络直播宣传推介。中心工作人员还邀请在场人员一起品鉴了金银花茶和双柏特产鸡枞油、凉拌木耳、凉拌树花等土特产品。

     其中,最为特别的是彝族刺绣,“一物一品彝文化,一针一线彝乡情”,在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彝绣展厅,彝族刺绣元素的帽子、衣服、包包、壁挂、鞋垫等琳琅满目的刺绣作品让人眼花缭乱。在网络直播现场,网红和彝绣传承人共同向观众展示各种精美的绣品,刺绣手艺人也在现场展现了精湛的技艺,传承工匠精神,绣出民族特色,彰显了本民族的文化精髓。通过品尝各类“土味”农产品和领略彝绣文化,一行人对双柏的民族文化及土特产品赞不绝口。

     双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汇集了白竹山茶、妥甸酱油、邦三叶子红糖、彝族刺绣品等上百种农特产品,每一样产品旁边都放着二维码,顾客扫描便能细致地了解该产品。部分旅行社负责人现场咨询产品价格和购买流程,抖音网红进行网络直播带货,把双柏特产打造成“网红”产品推介给广大网友。

     此次虎文化节利用5G、视频直播等新技术,以“线上”形式通过“云上看虎”“云上旅游”两项主要活动对双柏县特产美食、民族文化进行宣传推介。双柏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结合此次活动,利用网络直播、网红和旅游大V等影响力,对我县名特优产品进行宣传推介,增加本地产品的知名度。

      通过此次网络直播宣传,双柏本土的彝绣文化和农特产品关注度和知名度大幅提升,产品销量也将随之增加。网络直播作为电商发展的新业态,双柏电商积极发挥“电子商务+网红经济”融合发展,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积极整合本地农产品资源和旅游资源,引导产品入驻中心,带动农产品的销售和网络订购。要加大直播人才的培训,挖掘本土抖音网红的力度,积极探索电商带货合作模式,打造网红产品。

上一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权到双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电商销售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管理台账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