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双柏县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强调:鼓足干劲 持续用力 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作者:   来源:双柏发布    点击:[]

8月15日,双柏县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议,曝光并交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随机督查发现问题,组建城市管理联合执法整治工作组。

县委书记金鸿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县委副书记姚云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组组长尹久斌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要围绕创建目标,查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层层落实责任,高质高效推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把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政治交办件、政治必答卷,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会议强调,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化、项目化,集中力量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把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按照高度组织化要求精心安排实施,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精准把握各项测评指标内容、标准和具体要求,全面加强市政设施、道路交通、农贸市场、线缆杂乱、私搭乱建、环境整治等35个方面存在问题和日常随机调研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扛牢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着力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做到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全面过细抓推进、抓整改、抓提升,充分发挥攻坚精神,常态化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日清日结”,坚决啃下“硬骨头”,确保创文工作无死角、创建责任不落空。

上一条:【创文进行时 妥甸在行动】妥甸镇创文攻坚 周末不打烊

下一条:【创文进行时 妥甸在行动】妥甸镇“小所(站)发挥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