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双柏县举行2023年“新时代双柏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日期:2023年07月07日   作者:   来源:文明双柏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爱党爱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7月6日下午,由县文明委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体育局、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妥甸中学联合承办的2023年“新时代双柏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妥甸中学举行。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文明委副主任尹久斌出席并致辞,县政协副主席、县文明委副主任苏燕出席并通报2023年“新时代楚雄好少年”及“新时代双柏好少年”推荐结果。与会领导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undefined

通过广泛宣传、层层选拔、择优推荐及组委会评审,全县共有15名同学脱颖而出,其中施晓琴、杨锦曦获评2023“新时代楚雄好少年”。这些少年中,有坚韧不拔、勤学乐观的坚强少女;有团结向上、乐于助人的阳光女孩;有尊师重教、孝老爱亲的温暖少年......他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蓬勃朝气的时代风貌和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质,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

发布会上,通过播放先进事迹短片,“新时代双柏好少年”代表发言、班主任老师代表发言等方式,生动讲述了15位“新时代双柏好少年”温暖感人、向上向善故事。妥甸中心小学、妥甸小学、妥甸中学分别表演了《勇气大爆发》《美丽中国》《走进幸福美丽新双柏》节目,以文艺表演形式为榜样点赞、为典型喝彩。活动展现了双柏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乐观进取良好精神风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双柏县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儿童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和县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良好氛围,推动全县青少年儿童工作发展气质一新、底色一新、面貌一新。



新时代好少年推荐结果


新时代楚雄好少年



施晓琴     安龙堡中心学校
杨锦曦     妥甸中心小学


新时代双柏好少年


罗   丹   双柏县第一中学
郭年玲   双柏县第一中学
李   艳   双柏县职业高级中学
李一沁   妥甸中学
杨越程   妥甸中学
谢娅芳   大庄中心学校
王思琴   𥔲嘉中学
郭思颖   法脿中学
普海龙   大麦地中学
香明宇   爱尼山中学
何友晶   独田中学
李青嵘   妥甸小学
徐欢怡   妥甸中心小学


文字:周晓娟   图片:苏迎华、黎珊

上一条:安龙堡乡:志愿红助力创文创卫

下一条:双柏县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强调:锚定目标 奋力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