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知识宣传助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日期:2023年09月15日   作者:施艾林   来源:    点击:[]

2023年双柏县应急管理局把创建州级文明单位作为提升应急人的道德素质、提升工作热情、改进机关作风的新引擎,深入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扎实开展州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较好的实现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着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安全文化建设水平。于9月14日下午,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到查姆广场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应急知识宣传。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立现场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居民生活安全手册、自然灾害应急避险手册等宣传材料,并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冷烟花”、危险化学品,如何正确使用燃气,普及洪涝、地震、滑坡、雷击、地质等各类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发放印有应急知识的购物袋600余个。

通过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凝聚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合力,增强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应急管理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质升级,营造平安和谐的文明创建工作环境。

上一条:倡议书 | 爱护公共设施 争做文明市民

下一条:妥甸镇:文明花开满城芳 风情妥甸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