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倡议书 | 爱护公共设施 争做文明市民

日期:2023年10月08日   作者:   来源:双柏发布    点击:[]

发扬主人翁精神

自觉爱护城市公共设施的

倡议书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

城市是我家,美丽靠大家!

近年来,双柏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紧紧围绕“虎文化之乡、绿孔雀家园”品牌打造,积极依托“美丽县城”建设等惠民项目,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加大城市道路、城市景观、城市绿化、城市美化等县城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极大丰富了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全县群众享受更加高质量的生活带来了便利,给虎乡儿女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县城的一草一木、一域一景,倾注着无数建设者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城市管理者的担当与奉献,得益于广大市民朋友的精心守护,我们理应倍加珍惜、爱护。但是,现实生活中,我们仍时有看到攀爬城市景观、破坏公共设施、乱贴乱画等等一些破坏公共基础设施的不文明行为,极大地损坏了我们城市和谐美丽的整体景象。

市政基础设施的设置,既为城市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又提升了城市文化底蕴和品位。对市政基础设施的爱护,既反映着每一个公民的素质与文明程度,更对外展示着我们双柏的整体形象。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倡议:

一、争当爱护公共设施的践行者。我们热切地盼望,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头维护城市形象,共同履行城市管理责任。将文明行为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积极践行双柏县市民文明公约,带头爱护全县各类公共设施。自觉爱护城市景观,不随意攀爬城市景观拍照,不乱涂乱抹、不踢踩各类公共设施、不乱贴乱画而留下任何污迹;爱护人行道花砖、路沿石等基础设施,不在人行道上停放车辆、乱堆乱放垃圾;爱护公共健身器材,不乱拆、乱刻、损坏;爱护公共卫生资源,不私拿、损毁卫生设施、节约用水、用电,垃圾桶不乱踢乱推,以自己的好行为带动身边人,以自己良好的公德形象影响身边人。

二、争当爱护公共设施的监督者。我们由衷地期盼,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监督。及时劝导发生在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勇于制止不道德现象,对损害双柏城市形象的行为进行劝阻并坚决制止,对不文明现象敢于曝光,形成县城处处文明的良好氛围。切实让“人人参与,全民管理”的良好氛围更浓厚、更长久。

三、争当爱护公共设施理念的传播者。我们真心地期盼,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传播城市管理好声音。积极宣传城市管理政策法规、规章制度,积极推广城市管理新举措、新成效;积极宣传爱护公共财产,爱护城市景观理念,主动提醒、引导、劝阻家人、亲友不损坏、不破坏城市公共设施,切实让“双柏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理念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文明始于心,美德践于行!爱护公物既是崇高品质的体现,更是每一个人美好心灵的写照。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都积极带头用文明行动引领全社会珍爱美好的生活环境,都成为公共设施的自觉爱护者,同时积极参与制止损坏公用设施的各类行为,让我们共同的家园更加美丽文明,让我们的“虎文化之乡、绿孔雀家园”品牌更加熠熠生辉!

有你、有我、有文明,这座城市才有温度;有诗、有画、有温情,这方热土必定是所有人的诗与远方!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3年9月24日

上一条:【文明校园】让文明之花绽放在阳光下 ——双柏县大麦地中心小学创建文明校园纪实

下一条: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知识宣传助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