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安龙堡乡:志愿红助力创文创卫

日期:2023年07月31日   作者:李维芳   来源:    点击:[]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环境卫生面貌,更好地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7月25日上午,安龙堡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域环境卫生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对集镇及周边卫生环境进行整治,全力助推创文创卫工作提质增效。

清早,全体干部职工在乡政府大院集合,兵分四路,在组长的带队下到责任区域分组开展工作。大家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手拿扫帚、火钳、锄头、镰刀等工具,深入街头巷尾,对办公环境、公共场所、乡集镇主次干道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卫生清洁,清扫地面纸屑烟头和废弃杂物等垃圾,清理绿化带、道路周边杂草,清除乱堆乱放、占道经营,调动垃圾清运车对街道范围内的卫生死角、生活垃圾等进行全面清运,规范沿街乱停乱放车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随后,志愿者到安龙堡街道开展创文创卫宣传,向居民讲解文明健康基本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创文创卫工作中来,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创文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此次活动,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引导带动群众参与到美化环境的队伍中来,为助力创文创卫,打造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人居环境贡献了一份志愿者力量,以文明行动传播文明之花。

下步,安龙堡乡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力量有序推进,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创建工作,持续推动创文创卫工作走深走实,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妥甸镇:文明花开满城芳 风情妥甸展新颜

下一条:双柏县举行2023年“新时代双柏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