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双柏县妇联关于巾帼共同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一封倡议书

日期:2020年09月03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全县妇女姐妹们:

改善卫生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你我人人有责。双柏县妇联号召各级妇联及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带头示范,掀起行动热潮,在全县积极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县城增光添彩,为共同维护县城清洁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我们倡议:

广大妇女要积极行动,争当爱国卫生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满腔热情,积极投身到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来。参与城市垃圾消除行动,从开展室内外卫生大扫除开始,清除卫生死角,不乱扔乱倒,室内外不堆积杂物,及时清倒垃圾;自觉参与社区、单位组织的卫生大扫除。及时清理宅院内垃圾,做到居室净、厨房净、禽舍净、厕所净、院落净,推动城乡垃圾消除行动;努力搞好村内户外道路、公共活动场所和沟渠水塘卫生,主动参与公路沿线裸露垃圾消除行动。

广大妇女要主动,争做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希望我们都争当文明市民标兵、争做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管好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管好自己的手,不损坏公众场所洗手池和公厕设施,不乱丢乱扔,不乱粘乱画;管好自己的腿,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踩踏草坪;管好自己的“家”,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倡导文明,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广大妇女要从我做起,争当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的倡导者。希望我们带头引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六条新风尚,学习传播健康卫生知识,推广健康文明生活习惯。主动摒弃漏习,打喷嚏时掩口鼻,喝开水、吃熟食,饭前便后常洗手,夹菜用公筷。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餐具消毒,文明用餐;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

姐妹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掀起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共建卫生城市、共享美好生活,为巩固双柏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建设“养生福地,生态双柏”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条:双柏大麦地镇三个着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下一条: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