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倡议书

日期:2020年09月03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爱国卫生你我他,美丽环境靠大家。中共双柏县委、双柏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充分动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我们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一、卫生扫除经常化

认真开展家庭、社区、工作单位、重点场所、乡村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裸露垃圾,定期清洁消毒,清理卫生死角杂物,净化绿化美化家庭环境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二、公共厕所洁净化

爱护公厕卫生,小便入池,大便入坑,便后及时冲水,洗手后关闭水龙头。不乱倒污水,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把垃圾杂物扔进垃圾筒内,保持厕所清洁。户外厕所及时清扫,保证厕所干净整洁,空气流通,设施和工具摆放有序。

 

三、勤于洗手时时化

推广使用“七步洗手法”,在节约用水的前提下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后、照顾病人时、制备食品前后、饭前便后、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外出回家时用洗手液(肥皂)和流动水洗手,隔绝病毒保健康。

四、餐饮服务标准化

全面倡导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标准化建设,确保实现“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改善餐饮环境,提高饮食质量,确保就餐安全,服务人员100%佩戴口罩。提供“分餐制、公筷公勺制、双筷制”等服务方式,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菜单标注菜量,餐前引导适量点餐,餐后主动帮助打包。

 五、市场管理规范化

市场管理者切实落实管理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合理规划集市摊位,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严格规范活禽交易,定点宰杀。市场经营者佩戴口罩,不出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证照齐全,亮照经营,规范摊位摆放,垃圾分类处置、车辆规范停放、污水排放达标。消费者爱护环境卫生,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不哄抢不插队。

 

 六、清洁消毒常态化

确保室内环境干净整洁,保持空气清新和流通,杯具茶具、床单被套、毛巾浴巾等可反复使用的物品用具开展常态化清洁消毒。打造卫生安全、放心的人居环境。

 

 

 

 七、健康文明长期化

讲究个人卫生,倡导“佩戴口罩、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健康餐饮、控烟限酒、科学健身”健康文明生活八条新风尚。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健康心态。科学锻炼常行走,倡导中小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公共场所不抽烟,不酗酒,少饮酒。杜绝食用野生动物、滥食生肉、草乌、附子等陋习。畅通交通保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占道经营,保证道路畅通。文明礼貌出行,互相礼让,杜绝车窗抛物。进入景区、医院、超市、电影院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100%佩戴口罩。娱乐、休闲、餐饮等公共场所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方式,减少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倡导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城乡清洁,碧水蓝天,是我们的共同向往;文明素养,健康生活,是我们的共同追求。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

请全县人民快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倡议和号召,大力实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不懈努力!

 

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3日

 

 

 

 

 

 

 

 

 

 

上一条:双柏县妇联关于巾帼共同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一封倡议书

下一条:王权副县长约谈县城兴贸路农贸市场开办方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