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王权副县长约谈县城兴贸路农贸市场开办方负责人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管集市”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县城兴贸路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规范市场管理,维护市场交易秩序,8月31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爱国卫生运动“管集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权对县城兴贸路农贸市场开办方楚雄柏茂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就市场管理存在问题进行专题约谈,严格督促市场开办方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市场管理,切实解决市场“脏、乱、差”问题。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妥甸所长,县国有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贤厚一同参与约谈。
约谈会上,通报了8月22—23日州爱国卫生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明察暗访存在的问题,围绕全省爱国卫生运动“管集市”专项行动农贸市场“五有”、“五化”目标和农贸市场“六个着力整治”要求,对兴贸路农贸市场存在的垃圾清理不及时、杂物乱堆乱放、占道经营严重、制度执行不严等四个方面27个问题进行了交办。兴贸路农贸市场开办方楚雄柏茂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就存在问题的整改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对问题逐一对照一一整改,并从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建立惩戒机制、增配管理人员、加大投入等方面入手,立行立改,形成长效机制,提升管理水平。

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爱国卫生运动“管集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权从六个方面作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求市场开办方要深化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的认识,切实履行市场管理主体责任;二要健全机制,认真整改。要从保洁人员增加、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责任落实等方面入手,认真整改存在问题;三要从严管理,确保实效。要加强内部管理,加强经营户的教育管理,形成约束机制,提升管理效能;四要举一反三,强化督查检查。要针对全省、全州前一阶段暗访通报其他县市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自检自查。公司要加强对双柏分公司的检查考核,严格督促双柏分公司履行好主体责任;五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公司要立即召开经营户大会,宣传创卫知识,明确商户责任,充分调动商户参与创卫工作;六要联动协作,形成合力。县市监局要联合住建、农业农村、开投公司、妥甸镇人民政府和网格化包保单位加强对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确保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

上一条: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倡议书

下一条:大麦地镇持续加强综合环境整治 确保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