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大麦地镇持续加强综合环境整治 确保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全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自全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大麦地镇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全面有序推进。目前,为加大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由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牵头,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专项行动工作,全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环境卫生的变化。

清垃圾 城乡裸露垃圾全消除。大麦地镇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域创卫和人居环境提升,实行镇村网格化管理,集镇街道划定责任区域到各机关站所和普龙社区干部,行政村划分网格包保到组、到村干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结合“城乡人居环境整洁行动”,加大农村垃圾治理力度,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做到及时清运垃圾,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全面治理村庄内外、道路两侧、沟渠沿线积存的建筑和生产生活垃圾,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的公共卫生环境。

(干部职工清扫垃圾)

勤洗手 洗手设施全覆盖。洗个手看似事小,实则关系民生,尤其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洗手更是事关百姓健康的大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实用”的原则,号召全镇各部门积极行动,在镇政府公共区域、学校、卫生院、每个村(社区)分别新建洗手台并配备洗手液,不仅极大方便办事的人民群众,还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了保障。8月15日前已全部如期完成建设,至此全镇范围内共新建15个洗手台。

(洗手设施全覆盖) 

扫厕所 公共厕所全达标。大麦地镇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截至目前建成集镇区域范围内四座公厕,全面消除旱厕。下步工作重点将着力于推进学校卫生厕所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农村公厕提质达标,加强公厕运行维护管理,完善管理监督机制,确保公共厕所干净、卫生,达到“三有三无”或“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做到“建、管、用”并重。

(干净的公厕)

上一条:王权副县长约谈县城兴贸路农贸市场开办方负责人

下一条: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林深入妥甸镇实地看亲自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