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林深入妥甸镇实地看亲自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8月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林深入联系乡镇妥甸镇实地随机调研督导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梁文林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先后随机实地走访了县政协、县财政局、县林业局、县人民医院、县客运站、妥甸镇卫生院、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心、兴贸路农贸市场、天天乐购物广场、绿海明珠大酒店等地,现场找问题、开良方,交办督促整改问题42个。

在县政协、县财政局、县林草局、县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心、县客运站,梁文林实地督查洗手设施建设、厕所达标等情况。他指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是“风向标”,要率先带好头,既要对照专项行动要求率先达标,又要积极主动做好“网格化管理责任区”群众教育引导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更加自觉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凝聚“7个专项行动”工作合力。

在县人民医院、妥甸镇卫生院,梁文林实地督查洗手设施建设、厕所达标、清洁消毒、疫情防控等情况。梁文林强调,医疗机构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主阵地”,落实好“7个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至关重要。各级医疗机构要扎实开展好“扫厕所、勤洗手、常消毒、众参与”专项行动,让群众在就医过程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充分认识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的重要性,让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

在兴贸路农贸市场、绿海明珠大酒店、天天乐购物广场,梁文林实地查看洗手设施建设、垃圾清运、环境保洁、厕所达标、明厨亮灶等情况,并与负责人沟通交流、宣传政策,一起想办法促整改。同时,要求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市监局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责任,深入实地进行督促指导,既要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又要用情用心,最大限度争取理解支持,确保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同向发力,确保“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大麦地镇持续加强综合环境整治 确保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全

下一条:双柏县筑牢“畅安舒美”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