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双柏县筑牢“畅安舒美”的交通运输环境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一路开过来,彩公路、双新公路、元双公路......的环境卫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不仅保障了司乘人员的健康,也让我们开车时心情更加愉悦。”从事货运经营的李先生感慨地说。由于工作关系,他每个月都要跑几次彩公路、双新公路、元双公路,切实感受到了这段时间以来彩公路、双新公路、元双公路环境卫生的变化。而这些变化,都得益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开展。

爱国卫生行动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响应、广泛动员,将爱国卫生行动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复工复产复学、创建文明美丽城市相结合,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推进,不仅筑牢了疫情防控卫生屏障,也为我县经济发展营造了“畅安舒美”的交通运输环境。

办公场所大清扫,严格保障职工健康。持续推进办公场所“大清扫”行动,多次组织职工对办公场所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全员大清扫,对办公楼、场院等进行集中清理,公共区域、办公室每日消毒清洁,定时开窗通风,明确消毒次数、物品摆放,办公场所、客运站等配置洗手设施,为广大职工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行业卫生严落实,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优势,常态化开展行业卫生整治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开展运输车辆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对客运场站进行定时消毒、通风,对候车大厅座椅、门窗及地面、公共卫生间等高频接触使用区域增加消毒次数,清理站前停放的“僵尸车辆”;对公交车辆实行一趟一清扫、一消毒、一通风;对全县公交站亭、站杆的非法广告、标志进行清理;对县辖区公路路面、隔离带及边坡内的白色垃圾、灰渣进行集中清理等。

爱国卫生进社区,不断深化共驻共建。县交通运输局每日对东城社区网格责任区的进出通道、广场等地的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并监督、纠正进出人员吐痰、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开展“我为社区做好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入社区清理环境,既深入推进了爱国卫生运动,也深化了与社区的共驻共建,筑牢了社区卫生屏障,保障了居民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已在东城社区网格责任区开展爱国卫生行动20多次,清理垃圾、清理卫生死角20多处,清理小广告30多处。

目前,县交通运输局全局动员、全员动手、全域清洁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截至目前,开展督导检查16次,车辆、站牌消杀30次,悬挂宣传条幅6条,汽车客运站候车厅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7条,“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系列专项行动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上一条: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林深入妥甸镇实地看亲自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下一条:双柏爱尼山乡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