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双柏多举措开展 “扫厕所、勤洗手”专项行动

日期:2020年08月31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集贸市场、餐饮服务企业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两项行动牵头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巩固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集贸市场、餐饮服务企业在公共场所完善洗手设施及公共厕所达到“三无三有”或“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引导公众养成勤洗手卫生习惯,有效减少传染病经手传播。县市管局积极主动与县开投公司、农贸市场开办方沟通协调,立即开展方案设计和施工,在兴贸路农贸市场新建成公共卫生洗手设施2个,在公共厕所醒目位置悬挂《公共厕所管理达标制度》。
        作为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集贸市场、餐饮服务企业洗手设施全配套及公共厕所全达标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县市管局将积极协调相关单位,重点对集贸市场、公共厕所等场所洗手设施、公共厕所进行全面建设、改造、升级,实现洗手设施全配套,确保数量足够、质量达标、管理到位、经久耐用,让勤洗手、讲卫生成为健康云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一条:双柏妥甸镇扎实开展“净餐馆”爱国卫生行动

下一条: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召开“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