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双柏爱尼山乡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行动

日期:2020年08月31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了全面改善全乡餐饮服务单位就餐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状况,规范街道市场经营秩序,提升集市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为人民群众营造整洁、安全、放心、满足日常生活消费需求的市场环境。近日,爱尼山市场监督管理所、乡卫生院、乡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联合行动,积极开展了爱国卫生专项系列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一是利用街天,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集中宣传2场次,共发放宣传册460余份;二是入户市场经营主体发放《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管集市)告知书》、《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净餐馆)告知书》80余份;三是组织街道餐饮业、食品经营户、日用商品零售店、修理厂、住宿行业等市场参与者32户集中召开专项行动再动员及工作布置推进会议。

全面自查,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召开后,市场经营主体立即开展自检自查,主动融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活动开展。经营户有的自查证照准入情况,进货索证索票台账建立情况;有的整理经营场所摆放凌乱、占道经营的商品物品;有的清洁店堂店貌卫生,清理店门内外杂物,清除垃圾,在卫生间门口附近设置洗手设施等。餐饮服务单位力争做到“七个达标”,街道集市“脏、乱、差”现状明显改善。执法人员倡议广大商户:创卫行动,从我做起。

加强检查,督促商户限期整改。联合行动组加强专项行动监督检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做到: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督促街道市场参与者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从严整治街道市场环境卫生、加强市场疫情防控、严格开展食品安全自纠自查、杜绝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和规范活禽交易、提升全乡街道市场标准化水平,严格落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提出的“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指示精神。

多措并举,专项行动持续发力。爱尼山乡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成员单位采取行之有效措施,聚合全乡干群力量、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加强成员之间沟通协调,部门联合行动,形成此次专项行动强大合力,为有序、有效推进全乡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持续发力。

上一条:双柏县筑牢“畅安舒美”的交通运输环境

下一条:双柏妥甸镇扎实开展“净餐馆”爱国卫生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