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双柏法脿市监所全力推进“净餐馆”“管集市”行动

日期:2020年08月25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全面改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状况,切实解决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等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规范经营秩序,提升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法脿市场监督管理所全力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一是深入摸底排查,确保底数清。法脿辖区现有大棚农贸市场1个,定期进行赶集交易的集贸市场2个,分别位于法脿镇雨龙村委会和法脿镇六街村委会;法脿现有实际开展经营的各类餐馆、小吃店、烧烤摊50户、学校食堂8户、养老院食堂1户。二是广泛宣传,全员参与。法脿市场监督管理所按照要求,在市场开办方、入场经营及周边经营户、广大消费者中间广泛发放《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管集市)告知书》,餐饮服务经营者中发放《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净餐馆)告知书》,着力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者对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重要意义的知晓率,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行动。截止到日前,法脿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发放《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净餐馆)告知书》50余份,发放《双柏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管集市)告知书》30余份。三是按照“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和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要求,着力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加大从业人员培训,为消费者创造了一个良好的餐饮业服务就餐环境,确保餐饮消费者吃得放心、安心、舒心。按照农贸市场有完善的硬件设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有卫生整洁的场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五有”要求,着力整治农贸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五乱”现象,力争实现市场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五化”目标。

上一条:双柏大庄镇掀起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 专项行动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