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双柏大庄镇掀起爱国卫生“净餐馆”“管集市” 专项行动高潮

日期:2020年08月25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根据上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要求,大庄市场监督管理所迅速组织开展“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以“净餐馆”七项规范要求,“管集市”根治“五乱”、建设“五有集市”为重点,对辖区公路沿线、主要街道、市场内部的30户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约谈告知。专项行动紧紧围绕餐饮单位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规范达标、仓储整齐安全、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等相关要求开展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着力整治乡镇“以路为市、乱占乱放、乱扔乱排”和市场内“脏、乱、差”等不文明现象,积极朝打造有完善的硬件设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有卫生整洁的场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五有”市场方向迈进,同时对集贸市场内部食品安全、野生菌交易进行全面检查预警,严格禁止市场内活禽交易宰杀、野生动物交易、长江流域野生鱼售卖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5份,整改告知书30份,与市场主体签订告知书60份,约谈市场开办方1次,要求对检查出现问题按照要求和期限全面整改,此项工作正有序深入推进中。

上一条:双柏安龙堡部署“净餐馆”“管集市”专项工作

下一条:双柏法脿市监所全力推进“净餐馆”“管集市”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