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

【人大代表+人居环境】爱尼山乡:观摩先进做法 建设美丽乡村

日期:2022年07月28日   作者:周美君   来源:    点击:[]

7月27日,爱尼山乡人大主席团组织旧哨村县乡人大代表、旧哨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旧哨村委会的部分乡干部共20余人到妥甸镇借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

大家先后深入妥甸镇羊桥村委会羊桥村参观学习村庄美化亮化工程、到丫口村委会豹子箐村参观学习人畜分离治理工程、到中山村委会小龙潭村参观学习污水管网建设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通过现场观摩、听取介绍、交流询问等方式,大家真切感受到妥甸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效。房前屋后无杂堆、道路街巷无垃圾、池塘水汪见清澈、经营规范路整洁、垃圾清运必及时、美化绿化均到位……在环境治理好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多途径增收。对比旧哨村委会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大家纷纷找差距、审不足,为旧哨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建议、谋方法。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吸收妥甸镇的优秀做法和成功经验,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美好环境大家共享的良好氛围,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守护好绿水青山、美丽家园。

上一条:【农村人居环境】爱尼山乡:改善“脏乱污” 栽下“幸福花”

下一条:解难点 攻重点 治痛点 提亮点—安龙堡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