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组到法脿开展督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8月24日,由州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何绍才带队的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组一行3人到法脿开展督查工作。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波同志,法脿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陪同督查。

(在古木村委会访谈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

督查组一行到法脿镇共抽查古木、麦地两个村委会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和一般户共11户入户走访,对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访谈。

(在麦地村委会访谈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

在与镇村干部访谈中,主要是了解基本村情、查看会议记录监测对象分析研判等情况。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村干部掌握政策等情况。

(在古木村委会毕家坟村入户走访)

(在古木村委会毕家坟村入户走访)

督查组入户时每到一户均仔细查看农户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享受政策情况等,聚焦饮水保障、住房保障等,重点督查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等方面。

(在麦地村委会下杜近村入户走访)

(在麦地村委会下杜近村入户走访)

(在麦地村委会下杜近村入户走访)

督查组对法脿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现有成绩来之不易,要继续保持好、巩固好,对于下步工作开展督查组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积极推广,用好平台机制。要建立健全统一的救助平台,实现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全覆盖;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产业帮扶全覆盖;建立股份合作机制,实现村集体经济全覆盖;建立扶志扶智长效机制,实现培训就业全覆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二要继续统筹谋划,推动乡村振兴。各村要结合实际,统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实施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一县一业”“一镇一特”“一村一品”,积极争取、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文字/图片/责编:杜珊珊

审核:李成德

上一条:【双柏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典型经验】民族团结一家亲 和谐发展聚民心

下一条:致双柏籍在外人才的新春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