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共庆丰收佳节 共享丰收成果——双柏县举办“庆丰收 迎小康”乡村振兴“五个一”表扬大会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为全面展示双柏农业发展新面貌,共同畅享农业丰收新希望,充分展现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群众“自强、自信、感恩”之情,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的各项工作。2020年9月22日,双柏县在民族文化中心会堂召开“庆丰收 迎小康”乡村振兴“五个一”表扬大会,评选表扬一批农业农村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由中共双柏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林主持,中共双柏县委副书记仲显海宣读表扬表彰决定,对双柏县农业农村局等10个“三农”工作先进集体、罗晓燕等19名“三农”工作先进个人、妥甸镇中树尾村等50个“产业发展示范村”以及其他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表彰。同时,对全县8家2019年绿色食认证企业、5个受省州县命名的“美丽村庄”进行授牌。县四班子主要领导,部分县处级领导分别为其进行颁奖授牌。

中共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作讲话

中共双柏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林主持会议

中共双柏县委副书记仲显海宣读表扬表彰决定

中共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向全县喜迎丰收的农民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从新时代双柏扶贫“十二心”精神凝聚磅礴伟力,以奋斗精神,取得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和决定性胜利,迎来脱贫攻坚丰收年;“十三五”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始终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迎来“十三五”收官的丰收年;全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4年5565元增长到2019年11168元,增长100.1%,年均增长率位于全州第一位,迎来“三农”工作丰收年;双柏县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考评为跨越发展先进县、重点生态功能区先进县,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省级生态文明县、双拥先进县、省级文明城市、全省先进平安县,先后获得多项殊荣四个发面总结了全县在丰收之际取得的优异成绩。

为受表扬人员颁奖

为受表扬人员颁奖

为受表扬人员颁奖

李长平要求全县干部群众要做好智志衔接,转变群众“被动扶”观念,树立“主动兴”意识,提升“自主脱贫”能力,结合“一县一业”“一园区五片区”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思路,走出一条具有双柏特点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好路子,为乡村振兴奠定思想基础;做好规划衔接,遵循乡村建设规律,坚持科学规划、质量、内涵发展,加强分类规划指导,梯次推进。建设产业发展示范村,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振兴提供指导路径;做好政策衔接,按照乡村振兴目标要求,抓紧梳理现有涉农政策,总结优秀做法和成功经验,完善乡村振兴政策体系、制度框架。构建良好的工作体系和促进“三农”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城乡共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随后,“庆丰收 迎小康”主题文艺演出在舞蹈《喜庆丰收》中拉开序幕,舞蹈《好收成》《盛世欢歌》《家乡喜庆大丰收》《丰收节欢歌》,舞出了节庆丰收的喜悦; 诗朗诵《双柏丰收谣》围绕农村生产等生活画面,展现双柏发展的巨大变化,突出展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歌伴舞《向往神鹰》,说唱《哀牢雄鹰展翅飞》生动歌颂了双柏奋斗者的身姿;演出在合唱《龙的传人》《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部分表扬表彰名单

据悉,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三农”工作仍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上半年实现农林牧渔总产值86513亿元,同比增长2.4%;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83元,同比增长7%。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文化繁荣进步,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双柏县四班子主要领导,部分县处级领导,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或常务副职,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或常务副职,各乡镇领导,受表扬表彰代表以及部分群众参加表扬大会,观看了主题文艺演出。

上一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之二十四】让群众成为“参与者”和“监督者”

下一条:花美果甜迎金秋 稻花香里庆丰收——双柏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在大庄镇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