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招商引资

马龙河畔气象新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作者:   来源:《楚雄日报》社    点击:[]

春分过后,马龙河谷气温与日俱增,但比气温更火热的是流域沿线干部群众抓生产、搞发展的热情和活力。

在双柏县妥甸镇2000多亩人参果种植基地,绿叶扶疏间,一个个圆润饱满、色泽金黄的人参果簇拥生长,工人正忙着采摘、分拣、套袋、装箱,搬运上车……

我们惊喜地看到,马龙河谷发生的巨变:2014年,第一棚人参果试种成功,为这片荒滩注入了希望;到如今,荒滩“长”出了万亩产业园,农业种植模式也从传统的“种+卖”到“育、种、销和全流程服务”,再到乡村旅游、观光采摘、休闲体验等业态快速发展,形成乡村振兴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让农民致富路越走越宽广,绘就了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马龙河流域径流面积广,低热河谷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综合开发潜力巨大。近年来,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龙头带动、项目驱动、大户示范、科技支撑等方式,从点染到铺展,产业之“绿”在马龙河谷由点成线、由线到面,“绿色含量”不断提升,马龙河热区资源转化为了经济优势,实现经济、生态、社会多重效益。

“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楚雄州坚持把生态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蹄疾步稳,做好生态保护、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生态+”文章,崛起“绿色”希望,蹚出一条致富新路子,做活乡村振兴“大文章”。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山水有一方风情。我们坚信,马龙河谷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地方,必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南京大学助力楚雄州成功举办南京专场招商推介会

下一条:马龙河流域崛起的绿色希望 荒滩长出了万亩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