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生态双柏 >> 招商引资

双柏在京召开招商引资(文旅)专场推介会

日期:2023年09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在京召开招商引资(文旅)专场推介会。推介会旨在介绍双柏县文旅产业发展规划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搭建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谋发展的良好平台。

北京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卡思迪莱集团总裁李志明,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南京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副主任张根洪,北京中帮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燕,奇璐营销集团创始人居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现之旅频道《美丽家园》栏目付开红,中财君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监丁晓蓉等商会企业负责人、文化专家、媒体记者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双柏县委书记金鸿,县政协主席王景书,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尹国进,县政协副主席郎晓东,副县长普学昌带领县文旅局、林草局、投促局、县国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楚雄州驻京联络处主任杞王友出席会议。

金鸿强调,双柏县近年来锚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绿色发展特色县”的发展定位,培强壮大“文化旅游、绿色工业、生态农业、中彝医药”四大重点产业,连续6年被评为“云南省县域跨越发展先进县”。双柏县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四大重点产业之首全力推进,立足资源禀赋,深度融入全国、全省、全州旅游发展大格局,一批文旅项目深入实施,一批重点景区景点相继建成,一批特色旅游小镇、名村获得命名,已逐步成为旅游的新热点、新胜地和文化旅游产业投资的新热土。

金鸿表示,本次到北京招商,我们带着双柏人民扩大开放、交流合作、广交天下朋友的热诚愿望,衷心期待各位企业家走进双柏、信任双柏、投资双柏、扎根双柏,与我们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携手打造一批文旅地标、提升一批文旅产品、叫响一批文旅品牌,共同创造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推介会发布了11个独具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的生态康养旅游项目,引起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李志明表示,卡思迪莱集团旗下的工麻生物早已在双柏县投资兴业,每次前往双柏县都会发现令人惊喜的发展变化。双柏县发展的成就让人振奋,双柏县发展的未来让人期盼。此次发布的这些生态康养旅游项目将会激发双柏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金元浦教授从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新科技激发文旅产业新活力、新媒体增强品牌影响力等多个维度提出建议,与县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绿孔雀湖康旅度假区建设项目(规划图)

双柏县位于哀牢山-无量山国家公园候选区的核心区域,是红河源头的重要生态屏障,拥有“中国虎文化之乡、中国绿孔雀家园”两张世界级的文化旅游资源名片。

 

白竹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

近年来,双柏县扬生态之长,做山水文章,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建设“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发达的森林产业体系、繁荣的森林文化体系、合理的森林城镇体系”为目标,有效加快造林绿化步伐,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促进城市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森林康养、城市绿化美化亮点突出。目前,双柏县森林覆盖率达8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19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100%,全县村庄林木绿化率达51.09%,古树保护率达100%,公众满意度达96.55%,形成具有双柏县特色的绿色文化。

 

“查姆约你”主题公园总体运营项目

优良的生态、厚重的文化、富集的资源,为双柏赢得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中国最美县域”“中国最美生态文旅休闲县”“中国天然氧吧”等美誉。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

审核:尹久先

上一条:双柏县举行招商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会:签约27个项目总投资42.8亿元

下一条:杨梦婷率队赴四川成都开展招商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