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

双柏县2020年三季度建筑业运行情况分析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一、建筑业基本情况

全县建筑业总产值平稳增长。三季度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211073千元,同比增长28.01%。签订的合同额总体增加,全县签订的合同总额1184043千元,同比增长14% 。其中,本年新签合同额1005917千元,占签订合同总额的85%;上年结转合同额178126千元,占签订合同总额的15%。

二、存在主要问题

(一)县内建筑企业总量小,建筑业总产值基数大。建筑业总产值只统计县内注册的建筑企业产值完成情况,而在我县注册的建筑企业只有6家,均为三级资质,资质较低,市场竞争力弱,能承接的建筑工程较少,经济规模偏小,抗风险能力弱等问题,制约了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

(二)国家和省对建筑企业上报的数据质量查询进一步加大,我县建筑业保持稳定增长的压力进一步加大。

三、对我县建筑业发展的几点建议

(一)增强企业自身施工能力,扩大企业生产规模。由于我县建筑业资质偏低,很多大项目都是由外地建筑企业承建,致使我县建筑企业自我发展缓慢,为此需要进一步提升企业资质,提高施工能力,扩大企业规模,增强企业实力。建议相关部门对工程质量好、市场占有率高、资金力量雄厚的建筑业企业进行重点扶持, 更好的带动全县建筑业企业的竞争能力。

(二)加强建筑领域人才的培养,全面提高企业自身管理水平。我县建筑业还需要加大力度,引进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同时要加强对各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技术工人进行培训,为我县建筑企业提高自身实力,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不断完善企业的管理体制,在工期、质量、安全等方面实施全过程的动态控制;在施工管理上,全面实施工程监理制和项目经理负责制,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高企业自身软实力。

)提市场份额。我县建筑业企业应增加投入,引入新人才、新技术、新发展模式,逐渐摆脱以房屋建筑施工为主的局面,全面承接装饰装潢、市政路桥、园林绿化、电力通讯管线安装等技术含量较高的行业,提高对大中型工程的承建、施工能力,不断提高我县建筑企业在工程施工的市场份额。

上一条:双柏县2020年三季度房地产业运行情况分析

下一条:2020年1-9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