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

双柏县2020年三季度房地产业运行情况分析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一、房地产业基本情况

三季度,双柏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平稳增长,销售面积降幅明显收窄。三季度,双柏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56602万元,同比增长7.1%,完成房地产销售面积120593平方米,同比下降29.5%。三季度,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运行。总体来看,我县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落实好“一城一策”方案,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存在主要问题

受前期供地制约,2020年计划新开工的房地项目均在7—8月份开工,影响商品房销售面积任务的完成。从2019年下半年至今年6月份,由于受征地拆迁影响,没有一宗房地产项目建设用地挂牌出让,导致项目无法开工并入库。8月份起项目才陆续开工并入库,导致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负增长,预计在四季度会逐渐回暖。

三、下步工作建议

(一)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长晟—中央广场、查姆福苑、未来森林、查姆养生谷等房地产在建项目。二是进一步强化服务工作,协调各有关部门全力推进查姆小镇、康庄康乐小区、老供销社片区等房地产开发项目前期工作。

(二)做实项目入库工作。积极做好房地产开发投资项目入库,争取实现“三个一”模式推进,即条件成熟一个,申报入库一个,成功入库一个。

(三)做实统计基础。按照统计制度有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科学合理做好房地产页各项统计数据上报工作。同时认真配合做好数据核查、举证等相关工作。

上一条:双柏县七项措施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下一条:双柏县2020年三季度建筑业运行情况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