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

双柏县用好“两类资金”稳岗就业保民生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双柏县以失业保险基金和就业专项资金“保生活是基础、防失业是重点、促就业是目标”的思想为指导,切实用好用活“两类资金”,进一步强化对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兜牢疫情形势下的民生底线,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政策宣传“进万家”。双柏县将就业政策宣传作为创业培训、就业技能培训的“必修课”,结合春风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走访企业、进村入户核实劳动力信息为契机,通过电视、网络,发放宣传材料、电话告知、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多渠道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政策宣传,提升企业和群众对就业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降低费率“再持续”。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其中单位缴费费率降至0.7%,个人缴费费率降至为0.3%,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与之前执行费率1.5%相比,一季度为失业保险参保单位减负失业保险费16.51万元,为个人缴费减负11.13万元。

三是政策落地“不打折”。双柏县找准落脚点,积极推进政策落地,通过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待遇、失业补助金、价格临时补贴、参保人员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落实。一季度全县失业保险基金支出150.29万元,793人受益,比上年同期增长8.8%。通过外出务工奖补、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乡村公岗等就业专项资金支出277.69万元,1987人受益,比上年同期增长95.42%。

上一条:双柏县人社局守正创新推进人才工作良性发展

下一条:双柏县强化《就业创业证》使用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