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栏

大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文明祭扫,绿色清明”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大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努力达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大庄镇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绿色殡葬、文明祭扫,采用文明、节俭、安全祭祀的方式告慰逝者、追思故人。

活动中,干部代表前往大庄镇烈士陵园,清理墓地周围杂物,对步道进行清扫,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鞠躬、擦拭墓碑、敬献花圈、讲述革命先烈事迹等仪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

清明三天全镇70多名志愿者通过走村入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册480份,张贴防火告知书250余张,张贴标语220条。

结合携带小蜜蜂播放宣传音频等形式,让文明绿色祭扫、“防疫”“防火”两手抓的意识深入人心。

在各森林防火检查卡点进行森林防火义务宣传,结合交通劝导,告诫过往车辆及群众要自觉遵守防火规定,严禁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明火祭扫,劝导他们以文明祭扫形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推行绿色殡葬的文明进步要求。通过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文明祭祀的意识,推动移风易俗,让志愿者带领群众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倡导文明的带头人,有效发挥了文明实践的积极作用。



图文:孙净蓉

审核:李立波

上一条:双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职工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条:双柏县税务局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万三进”活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