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栏

五四“蓄力量” 建功新时代 --双柏县各学校扎实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2021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为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广大中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尚、凝聚青年力量,激发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学习热情。“五四”前后,双柏县教育体育系统各学校结合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纷纷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五四”青年节活动。

2021 年 5 月 6 日下午,爱尼山中心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 102 周年演讲比赛和新团员入团仪式。台上,同学们声情并茂、精神饱满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热爱和将以共产党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团结拼搏的斗志激励自己努力奋斗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的伟大理想;

2021年5月12日晚,安龙堡中心学校组织中学部全体师生开展了 “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同学们用歌声表达了祖国的热爱,一段段激情澎湃、弘扬正气的红歌吟唱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让师生重温了建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和艰难岁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增强了师生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2021年5月8日晚,双柏县第一中学“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五四激情”暨第六届“舞动青春”文艺晚会在学校足球场成功举行。本次文艺晚会内容精彩、形式多样,通过舞蹈、朗诵、红歌、小品、情景剧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展现了双柏一中师生学习百年党史并传承五四精神的良好风貌,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礼。

2021年5月7日晚,双柏县妥甸中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五四才艺展演在校园广场隆重举行,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展演各类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亮点突出,集声乐、器乐、舞蹈、语言四类于一体,共18个节目参与展演,同学们准备充分,表演精彩,为建党100周年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各校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着全县广大青少年将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和不折不挠的精神转化为不可撼动的坚定信念,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将不断奋斗,永攀高峰,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文明城市创建在双柏】感悟信念责任 携手文明实践 ——双柏县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大讲堂”实践 活动

下一条:双柏:城市添文明 发展增动力 群众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