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栏

【文明城市创建在双柏】感悟信念责任 携手文明实践 ——双柏县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大讲堂”实践 活动

日期:2021年08月17日   作者:   来源:中共双柏县委宣传部    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全县市民投身文明实践,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8月16日下午,双柏县以“感悟信念责任携手文明实践”为主题举办了2021年新时代“文明大讲堂”实践活动。

GI4A4398.jpg

活动现场

活动在“同唱一首红歌”中拉开序幕,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大家共同倾诉热爱党、崇敬党的深情,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GI4A4416.jpg

同唱一首红歌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中共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中共双柏县委副书记、双柏县人民政府县长金鸿,中共双柏县委副书记姚云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双柏县政协主席王景书“共诵一段经典”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的著作《为人民服务》节选,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F86E844799DA8F3E4CF8B7EA15589F4B_副本.png

中共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领诵《为人民服务》节选

微信图片_20210816225435_副本.jpg

中共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中共双柏县委副书记、双柏县人民政府县长金鸿,中共双柏县委副书记姚云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双柏县政协主席王景书共诵《为人民服务》节选

活动还邀请了全国著名演讲专家、云岭大讲堂主讲老师蔡朝东作题为《信念与责任》的专题演讲,蔡朝东老师从“信念和责任”两个方面结合自身22年军旅生涯相关经历和自卫还击战中真实感人的典型事例,用通俗易懂、慷慨激昂、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语言,使大家进一步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双柏筑牢思想之基。

GI4A4511.jpg

专题演讲

“通过参加这次‘文明大讲堂’实践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这一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将把今天宣讲中所受到的思想上的触动和心灵上的洗礼运用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中,为全县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听了今天的讲座对我的触动很大、教育很深,这是一场非常精彩、非常感人、非常有意义的报告,满满的正能量,激励着我们下一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畅谈一番感悟的活动议程中,来自机关、企业、学校、基层社区的5名各行业代表畅谈了感悟感想,并提出将积极践行此次活动“感悟信念责任携手文明实践”的主题,为双柏新时代文明实践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10816205500.jpg

各行业代表畅谈感悟

活动还以“开展一次实践”倡议全县市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提升文明素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并将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5支志愿服务大队组织志愿者参与8月17日全县组织的“问题大清除、知识大宣传、氛围大营造、执法大检查、县城大清扫、全民大参与”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GI4A4453.jpg

认真聆听讲座

GI4A4502.jpg

认真聆听讲座

双柏县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逢“5”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构建县、乡、村三级志愿服务队伍,以每月“逢5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我们的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载体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导讲文明树新风,营造人人知晓新时代文明实践、人人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GI4A4541.jpg

活动现场

GI4A4528.jpg

活动现场

双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支队长、副支队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文明委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级各部门(单位)、省州驻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妥甸镇镇长、副书记、宣传委员,妥甸镇东城、西城、康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县委宣传部、县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30余人参会。

上一条:双柏县医疗保障局开展“环境大整治”“文明大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五四“蓄力量” 建功新时代 --双柏县各学校扎实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