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建设管理股职能职责

日期:2023年06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职能职责:拟订全县建制镇、集镇建设管理的政策、发展战略、改革措施和规范性文件并指导实施。拟订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政策、计划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村镇居民建房通用设计图推广工作,负责建制镇、集镇特色风貌改造。负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拟订危旧房改造工程计划和政策措施,指导乡镇农村住房建设相关工作,指导建制镇、集镇统一开发、综合建设及绿化、亮化、垃圾处理等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指导建制镇、集镇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燃气的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编制、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供水、排水和燃气行业安全监管,审批燃气的经营许可。指导建制镇、集镇供水、污水处理价格核算的组织与论证工作。监督建制镇、集镇供水行业和燃气行业的服务质量与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建制镇、集镇供排水、燃气工程初步设计审批。指导历史名镇名村的保护监管工作,参与组织特色小城镇建设。参与乡集镇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

联系电话:0878-6085754

上一条:双柏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下一条: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股职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