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双柏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机构职能

日期:2023年06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职能职责:

(一)受理建设单位办理质量监督手续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对有关建设工程质量的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对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的工程质量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四)依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规定》(建质〔2013〕171号)和《云南省建设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告第16号)文件对监督工作竣工验收,重点对验收的组织形式、程序等是否符合有关规定进行监督

(五)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2号 )和《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贯彻落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办法的通知》(云建质〔2009〕627号)文件对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进行监督

(六)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仲裁和处理

(七)受理本行政区域内的工程质量投诉工作,并对其进行调查、协调、处理。

上一条:双柏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职能职责

下一条:双柏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