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喜迎党的二十大

【喜迎党的二十大】晒秋·双柏:田间奏响丰收曲 乡村振兴展新颜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作者:   来源:双柏发布    点击:[]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

稻谷满仓,果香四溢

喜看乡村田野一派丰收场面

尽显秋之收获,田园之美

全县各族群众满怀热情期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秋前后,双柏乐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普岩村120亩“稻田+鱼”和“稻田+鱼+鸭”生态种养基地,每天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或带孩子下田摸鱼,共享天伦之乐;或与朋友享受烧烤,聊尽天空海阔。

 

乐田农业负责人张勇介绍,今年公司以“我在普岩有一亩田,闻稻香,听蛙鸣,亲子体验,寻回遗忘的童年”的共同参与理念经营基地。部分企业和游客群众每份出资4500元左右,在乐田农业基地认领“一亩田”,时不时带领职工或亲友到“自己的”田里看看,享受基地提供的鲜美鱼鸭、时鲜蔬菜大餐,中秋到“自己的”田里摸稻花鱼,秋末品尝“自己”田里的优质稻米。

中秋节来摸鱼的刘先生说:“来自己田里摸鱼,玩的舒心,吃的 放心,下年还要搞一亩自己的田”。张勇表示:“第一年着手搞,经验和技术都不够,下年还要继续提高完善,争取做得更好一些。同时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农户发展绿色高效农田经营模式,获取更多收入”。

近年来,双柏县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稳定粮食生产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采取补助鱼苗、落实种粮补贴、农资补贴和免费开展病虫害通防统治等扶持措施,积极鼓励新农业型经营主体参与粮食生产,辐射带动农户发展绿色优质高效种养模式,做足粮食提质增效功课,拓宽村民增收渠道。2022年全县发展“稻田+鱼”种养模式近2万亩,以目前稻花鱼市场价格每公斤50元计算,每亩水田能够助农增收近1000元,助力全县农民增收近2000万元。

县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介绍,像乐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样参与带动农户开展特色粮经生产、促农增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还有很多。下一步,还将通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动,冬春种植早青蚕豆1.4万亩以上,早青豌豆1.23万亩,利用冬春闲置农田种植鲜食青玉米0.43万亩。

 

双柏县持续优化种植结构和种植品种,将农村土地资源和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因地制宜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有效推进了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增加优质农产品的供给和服务,拓展农民创业增收空间,点燃城乡共同富裕“新引擎”,助力乡村振兴展新颜。

上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双柏县2022年“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

下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双柏:兴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