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喜迎党的二十大

【喜迎党的二十大】双柏:兴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作者:   来源:双柏发布    点击:[]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近日,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妥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火热开展。

报告会上,楚雄州社科联主席、州委宣讲团成员周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事例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容送到现场。生动的语言、动人的故事,让大家沉浸其中,掌声时时响起,真正为当地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新思想“微党课”。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妥甸镇康和社区党总支书记谭咏林说:“这次宣讲让我们更加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无穷魅力和真理力量,作为社区干部,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带领群众过上更加美好日子的实际行动。”

依托查姆宣讲团和部门理论宣讲骨干,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一支25人的县委宣讲团,宣讲活动从9月1日起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传宣讲。连日来,县乡宣讲员深入基层,以群众易于接受的语言,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千家万户,掀起了学习热潮。目前全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80余场次,参与干部群众8000余人次。

据悉,双柏县及时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行工作,依托县新华书店和县邮政公司,主动上门做好党员干部学习用书征订服务,确保党员干部学习需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辅导读本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系统性和针对性,有效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上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晒秋·双柏:田间奏响丰收曲 乡村振兴展新颜

下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变美的故乡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