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在行动

【普法强基进行时】普法宣传进校园 用心“护苗”助成长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作者:尹丽雪   来源:大麦地镇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日晚,省、州、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五工作队联合大麦地镇相关职能站所到大麦地中心学校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可能涉及到的校园暴力、道路交通安全、禁毒防艾、森林防火、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方面,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法律知识、讲述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分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及后果等,有效增强了青少年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青少年应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能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活动现场

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活动中,省、州、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五工作队副组长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涌云以案释法,重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种类、形式、危害、如何演变为严重不良行为最后走上犯罪的不归路以及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大麦地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镇综治中心、林草中心工作人员也积极发挥站所职能作用,结合生动鲜活的实例、典型案件,以法论事,教育引导学生们引以为戒,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期间,还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组织学生参观宣传展板、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教育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教师们也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抓好学生法治教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145AEA

观看宣传展板

本次活动,共有250余名师生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68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23人次。普法宣讲即是一场严肃的法制宣传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让学生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有力助推了平安校园创建。



文字/责编:尹丽雪

图片:罗丽梅、李金

上一条:【普法强基】独田乡召开州县两级专项普法工作队下沉乡镇见面沟通座谈会

下一条:【普法强基进行时】省州专项普法第三工作队下沉到大麦地镇督导调研